close

: 周宇黎

20074 22

 

在一間兩三坪大小的浴室裡面小黎的頭上綁著浴帽正瞪大眼睛的盯著鏡子中的自己室內的擺設因為東西多,顯得有點凌亂但是凌亂中卻有一種意外的秩序洗髮精沐浴乳前後左右對齊著牙膏牙刷也朝著同一個方向靠天花板的上側有片磁磚有些微的裂縫還被小心翼翼的用立可白補過一道

 

「還是不夠大」小黎心想伸出兩隻手用力撐開自己的眼睛

「如果這樣的話那可能就差不多了眼睛這樣的話就夠大夠迷人了」小黎的手指頭緊緊的撐著眼睛。

「阿呀可是我又不是宋慧喬阿」小黎看著手邊一本流行雜誌封面是宋慧喬的臉特寫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著小黎

「阿呀煩死啦喜歡什麼宋慧喬你難道不知道韓國人都整型嗎」小黎順手把雜誌用力翻過去洗完了臉轉身拿起背包出門。

 

小黎一面走下公寓的樓梯一面想著現在的自己究竟在幹麻?明明想追隨自己的夢想,事事卻八字不見一撇或許是自己期望太高總是嚮往著國外的機會,但是本土環境下長大,順利的進入優質國外環境實在是難上加難,何況,目前的她,根本沒有足夠的財力可以出國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小黎又開始不斷的在腦中盤旋著這樣的疑問

 

小黎邊想著邊三步併兩步的走在街上早上的天空有點灰灰的,空氣也有點惱人的濕黏,小黎側過頭望向天空看見滿天厚厚的雲層正緩緩的移動著好像蓄勢待發的大軍,正打算往地面傾巢而出。

「哼最好等一下就下個一整天的超級大雷雨這樣不得不待在店裡面更久一點了突然一聲打雷聲響,彷彿雲兵雨將搖旗吶喊,只待一聲令下就要大舉進攻一樣小黎邊看著,對著天空嘟了嘟嘴。

 

小黎在一處咖啡店打工,那裡不像普通的連鎖咖啡店掛著閃亮、引人注目的招牌,反而只是隱身在巷弄中沒有好找的地址,也沒有招搖的宣傳外觀非常樸素不起眼,店面只掛著一個半生鏽的鐵架,上頭寫著「禾日木直」,巷子內行人來來往往,似乎也沒人問起,那究竟是不是咖啡店的名字?
咖啡店內無論何時總是昏黃的燈光,墨綠色塗漆的木製桌椅搭配著牆上滿滿的復古玩具收藏,以及些零星不可考的骨董家具黑膠唱片機。整間店的濃郁的古色古香氣氛,幾乎要蓋過的咖啡本身的氣味了。另一頭,客席座位相當沒有規劃,每個位子都像是不經意的被放置在那裡,似乎不符合動線,甚至又點扭捏,有點擁擠。可能是老闆的脾氣特別古怪刻意安排,也可能是只是單純的隨性不拘小節。

 

 

「老闆今天不會進來,今天就我們兩個顧店。」阿良邊擦著杯子,邊跟剛進門的小黎說著。

「誰管老闆阿 !反正他根本也很少出現,喂,阿良,他來過了?

「誰來過了沒?」
「少裝傻,到底來過了沒?」
「哼,你就只想著高腳哥嗎難道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可想了

「不想他難道想你嗎有完沒完快點啦他來過了嗎

「早就走啦他今天特別早來說是要道別的

「什麼怎麼可能阿這麼早就來了平常都是快中午才來阿他說什麼道別怎麼了

「他要回韓國了他的公司外派期間結束了公司要他回國去不會再來了。」阿良若無其事的說著。

「什麼不會吧怎麼可以這樣他這麼完美的一個好男人,又要這樣從我手中溜走了嗎天哪

「你早點死心好了我看他在是在韓國早有穩定女朋友每天想著想著,其實早就想回去了吧

唉呀!他之前說他欣賞宋慧喬以他的條件又高又帥事業又成功真的在韓國有女友八成也是像宋慧喬那樣漂亮吧!」小黎甩了甩頭,接著說:「唉!為什麼老天都要這樣對我呢,我看她好像對我有幾分意思,都沒機會多認識就這樣走了唉,怎麼又是這樣淒美的無言結局呢」小黎已經穿上圍裙,兩手托腮,靠在吧台上自言自語的說著。

 

「子良,宇黎,午安」一位身高約一百八十公分肩膀寬大,胸膛厚實,穿著暗灰色的西裝風衣外套打扮十分簡約入時看起來相當貴氣卻不粗俗的男子走進來。

 

「高腳...」小黎看著近來的男子忍不住發出驚呼差點把跟阿良一起偷偷幫他取的綽號唸出來了。

「這邊可以幫你點金先生今天也是喝美式嗎」阿良站到櫃檯前面,向金先生招手

「金先生今天當然還是喝熱美式不加糖阿我說的對吧」小黎衝櫃檯技巧性的把阿良撞開搶下阿良手上的杯子看著高大的金先生說同時偷偷測過臉狠狠的瞪了阿良一眼用嘴形無聲的說著「你這無賴,居然騙我!」阿良無奈的翻了個白眼,拿起一個杯子繼續擦拭著。

「恩宇黎今天一樣謝謝妳。」金先生輕輕的回答,口氣非常輕描淡寫,卻有著一種無法動搖的堅定感,那樣的口吻,帶有一點拙氣的腔調,像是與生俱來的魅力一樣。

「那沒有問題」小黎結完帳走上吧台開時磨咖啡豆眼睛還是忍不住一直往金先生的方向看去

 

 

天阿,他今天第一次把頭髮全都梳上去呢,清楚的五官,真的好帥...


小黎邊製作咖啡邊盯著金先生的五官一一檢視下來從眉毛非常濃密的眉毛到炯炯有神好像可以把任何人的靈魂都吸進去讓人迷失的深邃雙眼到直挺挺的鼻子每一個呼吸都好像可以聞到他高級香水的味道


不對,那應該不是香水,那種帶有人體味道的氣息,應該是他天生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不是後天的香水有辦法比擬的,嗯也不對,那也可能是非常非常高級的香水的味道...


小黎接著仔細的審視金先生的嘴唇像是擦著女口紅那樣溫潤,卻又充滿男性魅力的野性厚厚的,好像充滿水份一樣,看著看著,那兩片嘴唇突然動了起來...

 

「你的咖啡shot已經黑掉了呢小黎...?」金先生說著

「阿抱歉我幫你重新弄過。」小黎剛回過神,急忙重新開始磨豆子,阿良置身事外的在角落邊擦著盤子,邊冷眼看小黎的慌張行徑。

 

「快下雨了,我今天不坐了,我打算趕快回去,免得被雨淋濕。」金先生邊說邊露出一點斜斜的微笑,那一定格,就好像是一張亞洲巨星的雜誌封面一樣,很自然,卻充滿魅力。

 

「喔好,我咖啡馬上好。」小黎說著,窗外馬上就傳來一聲巨大的雷聲,小黎心中暗自竊喜,快下雨吧快下雨吧,下越大越好

「真糟糕,我剛急忙出來,沒有拿雨傘。」金先生看著窗外說著。

「雨傘嗎我記得我們店裡面…」阿良說著往倉庫走去,才剛轉身,小黎馬上就一個轉身擋住阿良的去路。小聲的說:「你煩不煩阿,少多事,去裡面補蛋糕 !

呀,真糟糕,今天雨下這麼大,金先生你可能真的只能在店裡多坐一下了!」小黎把笑臉擠得滿臉轉過頭向金先生說。「你的咖啡好了喔,小心燙喔」小黎說著把咖啡交給金先生。

 

,看起來真的只能多坐一下了。謝謝妳,宇黎。」金先生說著,拿起咖啡,轉身走向靠門邊落地窗的高腳椅坐下。

 

金先生總是坐高腳椅,從來沒有例外過,像一種習慣,更像一種無法解釋的本能。

窗外的風雨越來越大,甚至有幾度門口的大樹被吹動著,樹枝還拍打著店面的玻璃窗,敲打著,邊發出陣陣的嘶吼,就好像有生命的野獸一樣。猛一看,讓人不禁想倒退兩步,但是細看,又好像是幻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花語
    全站熱搜

    楊熙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