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柯芳枝

 

1973421

 

 

「怎麼了怎麼了現在是過年了還是媽祖出巡怎麼這邊像是放鞭炮一樣,熱鬧的很」牡丹踩著高跟鞋走到門外,一幫兄弟約莫十幾人,全身黑衣,牡丹穿的一身全紅的旗袍走進人群,更顯的嬌貴十足,走路姿態正如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在風中颤阿颤的,風情萬種,有幾個黑衣兄弟一時還看傻了眼。

同時香蘭已經默默的從門縫中鑽出來,只是默默的低著頭,觀察牡丹如何應付這幫人,完全不吭聲的,竟然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香蘭。

 

「我說在這鬧的是怎麼回事,叫我們裡面怎麼做生意阿」牡丹嬌滴滴的聲音說著,一邊放眼看過去,有台全黑的老爺車,燙金邊,高級的烤漆黑的發亮,非常氣派,裡頭坐著兩人,一位司機在前座正看著牡丹這邊,後座的男子,戴著高帽子,身穿黑色西裝風衣,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對於張幫兄弟的混亂場面還有牡丹的問話,好像完全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們老闆要去內區的位子」「老闆要來見你們家百合」「你們醉花園什麼東西,竟然敢讓我們老闆在外頭等」一時間喧聲四起,黑衣兄弟你一言我一句的大聲罵個沒完,吵鬧的很

 

「全给我住嘴老娘可沒問你們這些穿著破布的小乞丐混混」牡丹突然拉高聲音尖銳的吼道,頓時間眾人還被嚇得忘記回嘴,場面又陷入一陣安靜。「醉花園是給人買醉賞花的地方,你們這些沒教養的小王八蛋這麼嚷嚷個沒完,裡面客人興致都給你們破壞光了,像你們這樣的沒出息的賤骨頭,就是剁手剁腳也賠不起」牡丹的說話氣勢之強,黑衣眾人竟然沒有一個人敢回嘴,而車子後座的男子,依舊泰然自若,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牡丹大概的調整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貂皮大衣,整了整頭髮,慢慢往黑色老爺車那裡走過去。

「梁老闆阿,你看看你那幫下人多沒教養,你怎麼不管管」牡丹又變回嬌滴滴的語氣說著,和剛剛大吼的氣勢,完全判若兩人。

 

「牡丹,怎麼是你百合呢」後座的梁老闆問著,頭還是看著另一邊窗外,看不出臉上有什麼神情,也沒有轉過來瞧牡丹一眼。

「百合百合,你現在就要看百合,看我不也挺美的何況人家百合今晚主場,在裡面可忙著呢,您這樣硬要見她,豈不是強人所難

「要我看你牡丹,你還不懂嗎妳全身上下我哪裡還沒看過你這一身大紅的衣服,我看久膩了,越是有種庸脂俗粉的味道,挺礙眼。」

「梁老闆你怎麼這麼說,你別忘了我們」牡丹突然語氣激動了起來。

「住嘴牡丹,你的身子我早用過了,玩膩的玩具,我怎麼還可能看的上念在我們過去的一點,我不想跟妳計較,該給的好處也沒少給了,不要得寸進尺,我現在要見百合。」梁老闆終於轉過頭,已經有點不耐煩。

「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跟你拚命」牡丹已經情緒失控,瘋狂的拍打著只開了個縫的車窗,一手扭著門把,想要開門理論。

「小春,還愣著」梁老闆向前面的司機輕聲說著。

「是,老爺」小春回答,門一開抓住了牡丹的手,另一手狠狠的啪的一聲,就給牡丹一個耳光,牡丹被打的跌坐在地上,扶著自己的臉,依稀可見一個紅紅的手印,像是要滲出血來,顯然小春的力道下的非常重,完全不留情。

「牡丹姊」香蘭在旁嚇的驚聲大叫,衝到牡丹旁邊護著她,牡丹沒說一句話,只是默默的流淚。

 

「小春這醉花園骨頭硬的很到現在還沒打算讓我進去今天不給他們點厲害,以後要被他們吃定了。你上來開車,不給老子開門,我們衝進去。」

「是,老爺。」小春說著上了車,也沒多瞧牡丹一眼。

 

醉花園大廳內觥籌交錯大夥客人酒意方興氣氛正熱絡戲班在台上走著隊形,一屢屢金絲蒲扇順著個圓舞了開來,配著音樂的演奏,抬頭望著屋頂高掛整排的燈籠點燃著歡樂的氣氛灑下來,和外面的黑夜相比,裡面好像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突然一聲巨響,正廳大門口,兩片對開的雕刻大木門,被黑色的老爺車高速的一撞,飛到中間的飯桌上,一時間飯菜濺了滿地,客人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先是尖叫著四處逃散。一位台上戲班的老人閉眼睛拉著二胡,沒看見這狀況,等後知後覺的發現事態不對,老人一睜眼看到這個場面才嚇得停下來,二胡刺耳的嘎了一聲大響。

 

 

「明明位子還有這麼多,怎麼騙我說沒有 ?」梁老闆緩緩走下車,拿出一隻大雪茄抽著,看著一陣混亂後的內區座位,桌椅東倒西歪,才三兩下功夫,倒是真的幾乎沒剩下一個客人,除了角落一位身穿全白西裝的男子,依舊紋風不動的坐著,默默的喝了一口酒。白西裝客人在這樣的混亂中顯得非常顯眼,但是他沒發出半點聲音,竟然也沒人特別留意。

 

「梁老闆,我們雲姨說今天提早打烊,沒作生意了,您請回吧。」原來小天剛剛混亂中已經走進廳內,看到外邊一團糟的狀況,忍著怒氣慢慢的說。

 

「怎麼醉花園裡面沒見半朵花,倒是各式各樣酸爛的青菜水果不少,你又算哪根蔥我們老闆要見百合,到底還要說幾次」其中一位黑衣兄弟搶先出來說著。

「梁老闆,不好意思,今天打烊了您請回吧」小天無視那位黑衣兄弟,忍著怒氣,鞠了個躬又向梁老闆說,原來是因為雲姨交代他先儘量擋擋,非到最後關頭不讓百合出面。

 

「你這爛青菜怎麼這麼頑固,居然這樣跟我們老闆講話」黑衣兄弟說著伸手就是一拳向著小天打去。小天一個側身閃過,反手就往對方腰部攻擊一拳,痛的他哇哇大叫,其他眾兄弟看了立刻圍上,霎時間好幾雙拳腳齊飛,已經和小天打成一團。

小天自幼跟著雲姨在廚房學燒菜,挑水打柴樣樣來,身子非常健朗,尤其一個人常常顧著醉花園全場客人,端菜招呼迅速慣了,手腳也非常靈活,這時候雖然對方人多,但是卻手忙腳亂的互相牽制,小天這樣打下來俐落的東躲西閃中間又出一拳,竟然絲毫沒占下風。

 

「夠了」梁老闆看不下去,突然開口吼了一聲,接著伸手從外衣口袋掏出一把手槍向著天花板開了一槍。所有人聽到槍聲都安靜了下來,愣愣的看著梁老闆。

 

「百合不出來,我自己進去找他。」梁老闆說著就要往後台走去。

「不行,你不能進去」小天看到手槍本來有點畏懼,但是看著梁老闆往裡面去,難保會不會傷害到百合,竟然什麼恐懼都沒了,只想護著百合的安全。

 

「小毛頭,我看你身手不錯,挺靈活的,但再快也不可能快過這把手槍吧 ?讓開」梁老闆說著把手槍指著小天的額頭。

「不讓,我不許你傷害百合姐你快回去吧,不然我要揍人了」小天嘶吼著擋在台前,已經完全忘記剛剛雲姨交代自己的事情。

「這麼想死那我就成全你

 

 

「都給我停手」梁老闆正要扣下扳機之際百合大聲的制止從裡面走了出來,一身全白的旗袍在這樣混亂的場合還是讓人看的目不轉睛梁老闆見了百合,像是看到什麼漂亮的絕美風景一樣,一時間心花怒放,手上的槍也緩緩放了下來。

 

「梁老闆,找我什麼事。」百合的口氣冷靜至極,像是預先錄好的,一個一個字慢慢吐出,冰冷的完全沒有一點情緒。

「找你什麼事來看你唱歌阿

「今天沒位子,你自己沒規矩不先預訂怪不得我們不給你進門。」百合連一點表情都沒有,還是冷冷的說著。

「說的好說的好,百合,是我不好,是我沒規矩,但是總想看看你阿

「沒位子看什麼何況我開場早就唱完,沒事的話您還是下次請早吧。」

「是是,你說的好,我下次再來,但是有件事今天還是非做不可」

「什麼事」百合表面鎮定,心中難免還是一陣不安,不知道這蠻橫的梁老闆又會玩什麼花樣。

「美人配鮮花,那才好看妳!」梁老闆向小春使了眼色,小春馬上回車上拿了一大束鮮紅色的玫瑰花,紅暈的色調,滿滿的一束,遠看直像是要滴出血水來一樣。原來後台,那一箱的紅色花海,都是梁老闆送的。

「恩,小天,幫我收著。」小天接下花朵,站在一旁。

「百合阿,花都收了,我問你的事情,什麼時候給我答覆呢」梁老闆邊說邊笑著,臉上皺紋隨著笑容幾成了幾團。

「你今天這麼大陣仗,是要逼我嗎

「哈哈,百合,怎麼會逼你呢我堂堂一個洋行老闆,給你這樣時常獻殷勤,送你多少花不就是想打動你的芳心,怎麼說我逼你呢

「再讓我想想吧,我還沒想清楚。」

「百合阿,不是我要罵你,但是你會不會也想太久了呢再不給我答覆,誰知道這醉花園之後會出什麼事情,我可不敢保證。」

「你…!」百合看著外頭坐在地上哭著的牡丹和香蘭,在看看場內的一團混亂,又想著小天剛剛差點連命都丟了,突然覺得事情不能在這樣拖延下去,不能因為自己害了醉花園一家人,突然腦袋一閃,接著說:

「好,我答應你,下禮拜我上台那天,我就給你答覆。」

「當真百合阿,我就知道,我這樣誠懇的給送花,來這看總會被我打動的,下禮拜你上台那天,可當真

我說的話什麼時候反悔過了說到做到。

那就這麼說定了,小春,我們走吧。」梁老闆聽到百合這樣說,心情大好,嘴上笑的開懷,臉上的皺紋卻擠的更厲害了,一圈圈的纏在一起,好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層層纏繞在那虛假的笑臉背後,讓人怎麼都看不透。

 

「梁老闆,先別走,今天我們醉花園多少桌椅家具給你這樣的手下打壞,這筆帳怎麼算」百合說。

「你責備的是,我等等馬上請人給你送上最好的古董桌椅來,這不就好了

「送上家具是理所當然,但是可還不好。」

「怎麼不好

「牡丹是我的好姐姐,我在這向他學了很多,誰對他無禮,我可沒打算跟他善罷甘休。」

「這那你想怎樣

「是誰動的手,人給我留下,讓我們處置。」百合說了氣勢高昂,卻依然沒有什麼情緒,倒是梁老闆聽了,臉上表情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小春是我的司機,跟了我十多年了,是我最好的幫手,我跟你賠不是就是了,讓小春跟我走吧,好嗎

「你要我給你答覆事情,就別跟我討價還價,沒得談,你自己決定。」

「好吧好吧,你說的都是,小春,你自己打了人,你就留下吧。」小春驚訝的看著梁老闆,想要辯解,梁老闆卻給他一個眼神,要他別說話。

 

「這樣好了吧百合,我先走了,我等你下禮拜答覆了。」梁老闆說著便往門外走出去。「六郎,你們把車子開回去,我今天不坐車回去了」梁老闆隨便向著一位黑衣弟兄說。

 

「等等」梁老闆已經半個身子出了門口,卻又被叫住,只見雲姨匆忙的跑了出來。

 

「雲姨,怎麼現在才來招呼我都要走了,又有什麼事情了

「什麼事去你祖宗八代的好事,我這兩片蟠龍雕刻的檀木門板,多年前從老娘開店就在這了,現在給我撞成這副德性,屁都不用放一聲,就要走人了醉花園門戶大開,今後都不用作生意了嗎」雲姨仗著百合剛剛答應了回覆,沒出一口氣很難過,最後還是想罵兩句。

 

「雲姨,看在百合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你吵了,放心這些全算著我帳上,不用明天,全给你換上最新最好的。」梁老闆說完,人已經出了門,街外頭了。

 

 

雲姨雖然總算出了口惡氣,但是卻開心不起來,想著牡丹當初就是這樣答應了梁老闆,結果落得如此下場,沒有想到剛剛百合竟然就這樣答應了梁老闆,說下次答覆,腦中千思萬慮的,不知道百合究竟有什麼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熙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